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并部署校区新学期主要工作

发布单位:校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3

8月26日上午,珠海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207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集中观看学习教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并部署新学期主要工作。受学校副校长,珠海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委托,会议由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林晓灵主持,校区党工委委员、校区领导,各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成员先集体观看了教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一讲:建党故事。本讲微党课围绕“红色校史中的第一”,讲述了复旦大学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北京大学建立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浙江大学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参与建党工作的史实和家族四代人的红色传承以及华东师范大学校友郭大力翻译《资本论》的事迹。

(集中观看微党课视频)

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林晓灵在学习观看视频后提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每个时代不尽相同,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不变的、信仰是坚定的;任何一个民族、国家、单位在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思想的引领,学习党史,让我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史磨砺坚定意志,以史铸就信念之魂、以史强化责任之心;校区党工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学院院长和书记要共同做好学院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先后作了讨论发言。随后,林晓灵常务副书记介绍了“珠海校区发展大讨论”会议筹备总体情况;校区党工委副主任杨丹介绍了校区发展规划相关文件;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大朋介绍了校区纪律检查相关情况,并通报了近几年被处置的高校违反师德师风的相关事件。

会议最后,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屈挺从以下三个方面强调了新学期校区主要工作:一是校区发展已迈入新的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机制,以最高的级别压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在安全基础上稳步发展;二是要理顺校区和学院之间的关系,明确校区一体化发展理念,校区管委会做好相关管理、协调、服务工作,调动一切资源提升校区整体形象,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各学院要保持与校区管委会之间的密切联系,及时沟通妥善解决各项困难;三是各学院、研究院要按照校区中长期发展规划,结合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发挥人才力量,把握机遇、总结经验、强化优势、补齐短板、突破瓶颈,实现校区跨越式发展。

(文|朱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