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1【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先”谋在“前”干在“实”——校区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单位:珠海校区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11月1日上午,校区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林晓灵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精神,并紧密结合工会工作进行具体布置,校区工会委员、学院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林晓灵提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带有长期性的根本任务。他重点对四方面工作进行具体布置:一是各学院工会要紧密结合工会工作的实际,在全面领会、重点学习、精心组织上狠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工会委员及各工会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工会工作各项任务的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关心关爱职工群众,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还讨论落实了校区下阶段工会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持续加强教职工文体班建设、组织校企教职工联谊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等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落实方案,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使工作思路、工作目标更加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谋划好、推进好工会各项工作。

  

(图文|夏少云)